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城市遊民觀察筆記

遊民,在我小的時候,幾乎沒有看過,可能是我被保護的太好了,又或者是那個時候的我,並不會注意這樣的人,我想小時候的我,是不會特地把每個不一樣的人,都想出個名詞,對小時候的我而言, 頂多就是臉黑黑的人吧
到了大一點開始往台北跑,才發現在車站裡,有許多人就直接窩在地上,看起來不像是要搭車的樣子,碩大車站,有點閃爍,黑暗的日光燈,令我有些害怕,這個時候我才開始注意到這群人,遊民.
現在想想那個時候的害怕,真是好笑,其實我想會害怕有一半是因為環境造成的吧,烏漆嘛黑的角落,有個人一直不動在那邊,我想第一次突然看到誰都會害怕吧
我想任何人都不希望自己會成為遊民,每個遊民背後,都有自己的故事,一直以來其實都沒有很深刻的注意到這件事情,會造成這樣的情況, 有許多無法預料的原因,遊民這種情況,我想不只需要政府還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才有可能讓這樣的情況盡量少發生,但想要讓遊民這樣的情況消失,這應該是個不可能任務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